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9/28 南部開講-大雨炸出五千坑洞? 台灣道路品質出問題?

823連日豪雨,不僅重創中南部的農漁業,也造成高雄和台南多處道路嚴重破損,馬路上湧現數千個坑洞,令用路人心驚膽顫,為什麼一場豪雨把一個城市的道路蹂躪的千瘡百孔? 究竟是台灣的道路施工品質出問題? 還是管理出問題? 台灣的馬路經常翻修,鋪好又挖、坑洞補了又破,到處坑疤不少,經常一個路段就十幾個孔蓋,為什麼一條馬路總是坑坑洞洞不斷修補? 政府每年要投入上億經費在路平專案,如何延長道路品質的保固能力? 從施工到維護、道路管理,如何讓錢花在刀口上? 面對未來的海綿城市規劃,道路如何耐用? 又能透水? 道路鋪面規劃可以怎麼做? 全台從北到南道路坑洞一堆,台灣馬路何時才有平坦的一天?
節目來賓:
高雄市工務局局長  蔡長展
東方設計大學文創設計所副教授  陳啟中
大地與土木工程技師  張瑞仁
高雄市小港區鳳興里里長  洪富賢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