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3/28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服貿爭議如何解? 台灣需要服貿?! 實質審查?監督機制?救濟政策? 政府民間談清楚?

    服貿爭議讓很多民眾困擾,到底什麼是服貿?又有什麼內容?台灣需要服務貿易協定嗎?需要和中國建立經濟合作關係?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要討論的,就是目前的服貿協定好不好,以及相關的締約、監督機制是否足夠?

    目前政府和學運陷入僵局?缺乏對話機制?政府認為不能設置前提才溝通?學運認為政府一直在跳針?兩邊應建立在共識之上談判?這個共識可以是什麼?台灣需要服貿,如何修訂出有利台灣的條款?之後還有貨貿等其他兩岸協定,政府要及早處理民間溝通?及早提出受損產業救濟配套?讓服貿爭議成為未來兩岸談判的經驗與準則。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南部開講」一起來了解服貿。

來賓:
中華經濟研究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  劉大年
台北大學經濟學系教授  王塗發
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三研究所研究員  吳惠林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張宏林
中山大學政經學系教授   張其祿

2 則留言:

  1. 請問七日內VOD如何連結?

    回覆刪除
  2. Youtube 比較快喔
    這集許雅雯很嗆辣,值得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