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總爺國小遷校??

播出時間:
97年7月6日 晚間7點

本集來賓:
台南縣政府縣長 - 蘇煥智
台南藝術大學校長 - 李肇修
台南社區大學專案經理 - 吳仁邦
台南縣總爺國小家長代表 - 陳文福

節目介紹:
在台南縣政府積極向國際發展的此時,現在的總爺藝文中心將被冠上「國際」之名,但是在美好遠景的此時,有著60年歷史的總爺國小卻被一紙公文,強迫遷併,移出空間給台南藝術大學進駐,面對粗糙的決策過程,引發當地民眾反彈,以及對於國際藝文中心的質疑。加上「諸羅樹蛙」正式被列為保育動物之後,總爺糖廠也成為保育人士關注的重要棲息地,尤其擔心藝文中心的開發案,可能破壞諸羅樹蛙的生態。
  到底縣政府擘畫的「國際藝文中心」何去何從?「總爺國小」何去何從?「諸羅樹蛙」何去何從?有了藝文中心就沒有國小和樹蛙,有了國小和樹蛙就沒了藝文中心,一切非要如此思考嗎?大建設大投資是否會變成大破壞大浪費?政府可以提出具有創意的建設性政策嗎?可以在產業、生態與文化間取得一個出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