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中南部退休要好生活 你的理財觀對了嗎?

播出時間:97年11月23日(日) PM 19:00-20:00(Live)

來賓介紹: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金融理財所所長 - 黃國良教授
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 - 郭修仁教授
富蘭克林投顧公司副理 - 黃定國

節目介紹:
台灣人的理財觀念幾乎都從主流媒體得知,而台灣的主流媒體幾乎都是建立在北部生活的投資觀念,中南部的民眾根本無法以中南部生活需求的基礎上,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以及適合中南部生活的退休準備。

中南部的民眾想要好好規劃退休基金,到底要準備多少?中南部的理財觀和北部要有什麼不同?理財方式要有什麼不同?儲蓄的價值是否該被重新思考?尤其活在商業化、拜物教的時代,媒體上所展現的美好生活和現實生活之間,到底我們真的需要什麼樣的生活?需要多少錢?需要什麼樣的理財觀念?如果要投資,投資自己,是什麼概念?投資自己,生活要怎麼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