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電影瘋南方? 高市推國片有成?

播出時間:
97年10月26日(日) PM 19:00-20:00(Live)

來賓介紹:
高雄市新聞處處長 - 許銘春
高雄電影節影展主席 - 鄭文堂
電影《愛的發聲練習》導演 -李鼎
紀錄片《唬爛三小》導演 - 黃信堯


節目介紹:
高雄這幾年在市政府針對「城市行銷」的目的下,鼓勵影音製作南下拍片,希望一方面能透過影像傳播行銷高雄,另一方面更積極想要扭轉影音產業集中在台北的產業現況,目前高雄市政府推出的「影視資源中心」、「影視場景資源」、「拍片行政資源」、「拍片獎勵」、「住宿補助」等等電影電視政策,真的符合電影電視製片的需求嗎?而高雄想要發展影視產業,具有什麼優勢?還缺少什麼?機會在哪裡?


近幾年高雄除了創造影視製作的友善環境之外,更積極推動市民多進電影院,創造國片的觀眾市場,從這幾年的電影圖書館、高雄電影節、補助南方影展乃至於近日通過的補助國片五成票房,這些政策有機會讓高雄人愛進戲院嗎?這對於影視產業的發展,有什麼影響?對於製作和觀眾端,高雄提高了什麼樣的環境?

高雄過去在傳統產業的結構性衰退下,近幾年不停苦思轉型的機會,包括文化創意、綠色能源、觀光休閒等等,影視產業一直是高雄極欲發展的產業方向,但是目前高雄有什麼條件?主客觀條件上,高雄的優勢在哪裡?高雄的電影夢,會不會就只是一場…做電影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