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搶救白海豚! 白海豚就快要絕種!

播出時間:
97年9月14日 晚間7:00


來賓介紹:
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 - 王建平
福爾摩沙鯨保育研究小組 - 楊世主
媽祖魚保育聯盟 - Chris
彰化縣環保聯盟理事長 - 蔡嘉陽


節目介紹:
在海洋永續的觀念中,到底台灣做了什麼?沒有做什麼?今天八月媽祖魚聯盟呼籲政府將白海豚棲息地畫入保育區域,希望能重新復育白海豚,但是直接面對的就是未來陸續要進行的西海岸工業開發活動,到底這一場自然與工業的對抗,台灣人要站在哪一邊?我們要做出什麼樣的選擇?人與自然的關係應該為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