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擴大內需政策 草率制定沒人管?

播出時間:
97年6月1日 晚間7點

本集來賓:
金門酒廠董事長 - 雷倩
台南市市長 - 許添財
公平稅制改革聯盟召集人 - 王榮彰

節目介紹:
油價上漲新聞炒翻天的時候,我們都忘記關心劉兆玄內閣在5/26提出,為了刺激短期景氣成長的「擴大內需」政策。刺激景氣成長通常連帶會使得物價上漲,在通膨年代中,花1144億給各縣市進行地方建設,可以促進經濟成長?或使得通膨更嚴重?

尤其這次政策之草率,以人口做分配依據、二日內完成所有決策程序、更要在六個月的時間內花掉1144億…過於輕率的決策,缺乏社會形成共識的討論,新政府是否又走回老路子?通膨問題是否會更加嚴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