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鴻海三通利多不斷 南部房地產

播出時間:
97年6月15日 晚間7點

本集來賓:
高雄市都市發展局主任秘書 - 張貴財
屏商技術學院不動產經濟系副教授 - 白金安
高雄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 - 楊耀龍
台灣無障礙推廣協會理事長 - 林俊福

節目介紹:
為什麼長期以來高雄的房市低迷?為什麼高雄的景氣一直未見好轉?在愛河整治、高鐵和捷運通車、乃至於鴻海和三通的話題刺激下,高雄的房地產最近發展的非常快速,有人說高雄的春天來了,但也有人擔心高雄的房市會不會重蹈十年前的泡沫化。相較於台北和台中飛奔的房地產,高雄相對便宜的房價吸引了許多投資客南下,有人歡欣鼓舞希望透過房地產帶動高雄的景氣,但也有人憂心忡忡怕節節高升的房價造成更多的無殼蝸牛。

究竟房屋政策應該指向房價和房屋數量,還是提供人民居住品質的滿足?到底房地產市場是投資炒作工具,還是提供人人得以安生立命的居所?走過鹽埕埔的舊市街,看著經濟逐漸落沒卻依然充滿人情味的街坊,心中油然感動,「這不就是高雄的味道嗎?」

這個禮拜,「南部開講」帶你從南部的房地產切入,看見高雄經濟的問題,感受住在南方的幸運與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