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啟動高雄捷運 看見城市的遠見

播出時間:
97年4月13日 晚間7點

本集來賓:
高雄市交通局長-王國材
捷運公司處長-黃一中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
台大土木系交通組教授-張學孔

節目介紹:
「捷運通車了!」這是高雄今年最重要的議題,值得高雄人驕傲,但也有許多隱憂,需要我們一起去改善。

過去七年施工期間的交通黑暗期,大家都在等待痛苦過去,迎接美麗的未來,現在捷運紅線已經開始正式營運,橘線也準備在年底通車,我們看到高雄不一樣了,對高雄也有更多的期待與想像。

一個城市的發展,和大眾運輸系統的完備息息相關,尤其像捷運這種同時具備大量載運功能與都市景觀改造的建設,更是直接影響到一個城市的規劃與發展。回到市民的需求,我們對於大眾運輸系統的發展、配套措施、接駁公車、捷運票價、交通服務等等,都有著許多的感受與檢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