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0/07/22-南部開講-在地旅行系列黃蝶.茅窩.夥房 暢遊美濃黃蝶祭



每年的六七月,就是美濃黃蝶飛舞的季節,過去十幾年,黃蝶數量越來越少,美濃人也越來越擔心環境破壞的問題,因此開始重新復養環境,希望過去滿山滿谷的黃蝶能再回到這個小鎮,而今年,黃蝶數量大爆發,許多當地人說,很久沒看到這麼多黃蝶的景象了,讓他們非常感動。這個禮拜南部開講就要帶大家拜訪美濃,參加黃蝶祭、體驗美濃的生態環境。另外也要帶大家從水圳、傳統文化,重新認識大家以為很熟悉的美濃,發現許多你所不知道的美濃之美。

主題一:滿山滿谷的黃蝶飛舞,不能錯過,一起溯溪體驗黃蝶的生態之美。
主題二:美濃好「水」?美濃人和水有多少感動人心的故事?不起眼的水資源,帶來富裕的美濃?
主題三:美濃年輕人如何玩美濃?後生文化體驗,帶你看到不一樣的美濃文化。
主題四:倒在血泊裡的筆耕者,走一趟鍾理和的文學地景,走一趟美濃的人文風景。
主題五:茅窩大尋寶!小小的廣林社區,如何玩出大大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