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0/10/30 南部開講-房市不理性飆漲? 如何落實居住正義?

遏止炒房亂象,追求居住正義
內政部終於出手稽查預售屋
紅單炒房最高罰2500萬元
內政部「六大重點稽查」:
1.預售屋建案是否在尚未取得建造執照前就擅自銷售
2.使用購屋預購單(紅單)情形
3.刊登廣告有無不實或誤導消費者認知
4.預售屋買賣契約是否符合內政部規定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5.代銷人員執業過程是否符合法令規範
6.接待中心或樣品屋是否取得雜項執照
各部會聯手地方政府打炒房,是否能有效抑制房市投機炒作、穩定房價? 房屋買賣資訊能否透明化?世代居住正義如何落實?

節目來賓:
長榮大學土地管理與開發系主任  謝博明
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副教授  楊宗憲
高雄市代銷公會常務理事  邵泓

▶️▶️房市不理性飆漲完整版:https://youtu.be/uRLXITmeET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