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2/11/8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深海魚含重金屬? 台灣鯛濫用抗生素? 食魚安全誰把關? 怎麼吃魚才健康?

醫生說,多吃深海魚,富含OMEGA-3,有助健康。台北榮總研究發現,長期大量食用深海魚,可能汞中毒。漁業署認為深海魚含汞是自然現象,只要是自然出現的,就對身體沒問題。到底該聽誰的?

韓國媒體報導台灣鯛養殖環境差、濫用抗生素,國人一片批韓聲中,藥物殘留、環境污染二大安全問題,政府檢驗把關有沒有落實? 在食油安檢全面崩盤之際,政府檢驗的落實度該不該合理懷疑?

哪些魚類不該吃? 哪些海鮮可以放心吃? 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邀請專家學者,教你怎麼吃魚才健康!

來賓
台江有機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顏榮宏
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理事   李俊璋
中山海洋科學系教授  陳孟仙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水產食品科學系副教授  連壯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