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4/04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桃源寶山 高雄最美後花園 生態旅遊迎春天

 莫拉克風災至今四年,絕大部份受創的道路、橋樑都已修復,尚未通車的,除了南橫,就只剩藤枝風景區,這些路段不是沒有修復,而是修了又坍,山體已經脆弱到無法承載道路的過度開發,影響最大的,是通往藤枝路上的幾個部落: 寶山、二集團、花果山,雖然聯外道路暢通,但過去靠藤枝遊客消費農特產的生計幾乎全斷,但如今,他們靠著生態旅遊,又找到了重生的契機,到底要把路修好? 還是留給山休息的時間? 隨著崩坍次數的增加,部落族人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省思。  

 今天晚上8點到9點,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帶大家前往高雄的後花園,質樸、未經太多人工雕琢的寶山二集團,到生態步道拜訪春天、到貪心農場解開貪心之謎,見証他們的轉型之路,也請大家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