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7/11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聖嬰年氣候更極端? 熱浪天數創新高? 如何節能減碳又消暑? 健康抗熱大作戰?

連續兩個禮拜天氣都熱到嚇人,受到太平洋高壓和都市熱島效應的影響,大台北的溫度直逼38度,中南部也都在35度以上,乍看台灣的溫度分佈圖,更像是快要開始烤焦的紅蕃薯。今年受聖嬰現象影響,太平洋區域海水溫度上升,連帶使得周遭地區熱浪不斷?而且現在才剛是聖嬰發動年,明年聖嬰才會更強烈?恐怕創下有史以來的最強聖嬰?明年會更熱?氣候災難會更多?到底聖嬰現象會帶來什麼氣候變遷問題?
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旱災加劇?颱風變多?台灣準備好面對了嗎?

來賓: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環資部總監 賈新興
長榮大學環境資訊研究中心主任 賴信志
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副教授 陳璋玲
台灣綠適居協會理事長 邱繼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