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9/26 南部開講-高雄輕軌上路 綠色新交通?會是下一個高捷?

全國首條輕軌系統-高雄環狀輕軌,預定11月進行第一階段試車,108年全線完工通車,未來將串連捷運紅、橘線、高鐵、台鐵、公車等轉運站轉乘,以環狀路網貫穿市區各個不同的生活圈,形成高雄都會區重要的交通路網,結合各系統可帶動大眾運輸運量的加乘效果?高雄地區長期以來,大眾運輸設施供給不足,導致民眾搭乘意願偏低,如何提昇民眾使用大眾運輸習慣,充分發揮其效益?高雄市民機車使用率偏高,如何說服私人運具使用者轉移至大眾運輸?如何有效降低自有交通工具使用量,以提升搭乘運量?輕軌僅做運量評估,卻無安全評估,未來恐出現與機車爭道的交通問題?高捷虧損是高雄市沉重的負擔,未來輕軌會面臨同樣的問題?花165億元建輕軌,值得嗎?

來賓:
高雄市交通局主任秘書  張淑娟
高雄捷運局副局長  鍾禮榮
高雄市議員  吳益政
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副教授  李克聰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理事  蔡志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