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11/14 南部開講-台南冷颼颼 綠輕鬆選?藍逆轉勝?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相較其他五都,台南市長選情冷到不行,完全聞不到市長選戰煙硝味頂著高支持度、施政滿意度第一,尋求連任的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對上國民黨的政治素人黃秀霜,兩人比數懸殊選情一面倒,賴清德自己的選舉採五不策略,全心全力去幫市議員候選人站台拉票,力求下一任完全執政,公民憂心下一任強勢執政將更難監督?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城鄉發展落差擴大,原縣區有被邊緣化之虞? 台南鐵路東移爭議不斷? 越來越多財團取得古蹟的經營權,並作為市府財源,這樣的作法,市民滿意嗎?一場太容易決定輸贏的選戰,民眾難以用選票監督,台南市民並非沒有不滿,但無法透過選舉表達意見,失去民主選舉的意義?

台南市政監督聯盟就指出,這是一場史上最沒有意義的選舉,實力太過懸殊,選票完全失靈?連政見都打模糊戰,犧牲市民了解市政的機會? 目前台南民間已發起廢票運動,要用廢票表達對市政的不滿?面對這場缺少對話、公民無法參與的選舉,政治明星VS.政治素人,誰許文化古都一個未來? 

來賓:
台南市政監督聯盟發起人 楊澤泉
台南市南瀛文化協會執行長 張文彬
台南社大研究發展學會常務理事 陳建明
成功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 蒙志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