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9/25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糖是健康殺手?怎麼吃才健康?

黑糖普遍被認為是養生的好糖,但日前卻爆出市售黑糖發現含有丙烯醯胺,在一些小動物實驗中,丙烯醯胺可能有致癌風險,為何黑糖會含丙烯醯胺? 台灣食品業對於丙烯醯胺的知識不夠?除了黑糖還有哪些食品可能含丙烯醯胺?對於人體健康的影響? 攝取量小可以不必擔心?

台灣對糖的攝取愈來愈多,國人喝含糖飲料的比例是全球第二,數量是十年前的兩倍,糖是健康殺手,不只是糖尿病的增加,失智、心臟疾病、慢性發炎、代謝症候群、癌症、肝炎都跟它有關? 一顆方糖代表多少熱量?糖癮上身,對健康危害有多大?

蜂蜜是單糖,多吃沒關係? 黑糖礦物質多,比較養生? 網路資訊百百種,如何分辨? 白糖、砂糖、紅糖、黑糖、冰糖,各有什麼不同?什麼是寡糖?什麼是代糖?阿斯巴甜和糖精?這些都有致癌風險? 一天能吃多少糖?戒糖的第一步從哪裡開始? 9/25(周五)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聽專家教您怎麼吃糖才健康?

節目來賓:
高雄長庚新陳代謝科主任 陳榮福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 許惠玉
家醫科醫師 王宏育
前高雄榮總營養室主任 李義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