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5/02/26 南部開講-陸客不來 台灣觀光業危機還是轉機?

320日後,中國大陸可能縮減三分之一來台的旅遊人數,除了出團減少,開放自由行的城市也只剩下北京、上海、廣州和廈門,再加上陸客中轉績效不彰,陸客的旅遊商機恐怕大幅減少,這對台灣航空、飯店、餐飲以及遊覽車等多項觀光產業,是相當大的衝擊,台灣觀光業將進入黑暗期? 過去幾年台灣各風景區飽受陸客消費習慣影響,這次陸客來台減量,正好是讓台灣全面思考是否需要調整觀光政策或是開發新路線的時機? 面對陸客恐將銳減的衝擊,政府有何因應策略及配套措施? 台灣觀光如何轉型? 下一個觀光產業的新藍海在哪裡?

節目來賓:
高雄市遊覽車全國聯合公會副理事長 江其興
台灣生態旅遊協會常務理事 楊秋霖
高雄市導遊協會榮譽理事長  陳錫堅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事處研究專員 黃靖庭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0LZfxS0ju0w
▶▶公視「+7服務」影音平台收看:http://vod7.pts.org.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