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5/03/11南部開講-流感病毒肆虐 醫療資源拉警報?

全台流感疫情持續發燒,其中又以50歲到64歲重症病例最多,每年都會有流感,今年的流感疫情為何特別嚴重? 因為64歲以下成人未被列入疫苗免費施打對象,造成防疫漏洞? 病毒變異,疫苗保護力失效? 還是衛福部、疾管署對預防疫情缺乏警覺,失去防疫先機?
這次流感大醫院的急診和病房幾乎被塞爆輕症、重症都往大醫院就診,反而排擠更需要醫療資源的急重症患者,突顯急診醫護體系的問題,醫療體系如何分工
流感症狀怎麼區分? 如有流感症狀,民眾的就醫程序? 輕、重症都跑大醫院,病毒交互傳染機會大? 面對流感病毒,要如何避免感染?

節目來賓: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 處長 張秋文
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 顧問 金傳春
醫勞盟秘書 柯柏瑞
高雄大岡山區醫療群執行長 王宏育
高醫大感染內科教授 陳彥旭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74licw40bHs
▶▶公視「+7服務」影音平台收看:http://vod7.pts.org.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