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5/25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 台中清水生態人文小旅行

在地旅行這個禮拜來到台中市的清水區,要帶大家看山看海看美景!

清水擁有台中港和台中國際機場海空雙港,是中部地區對外重要門戶,另外國道上的清水休息站也是吸引民眾停留的地方,但事實上,這裡早在史前時代就有人類生活的足跡,鰲峰山現在還有牛罵頭遺址,文化發展歷程相當悠久。

本集節目先造訪全台遊客數最多的溼地—高美溼地,在當地人的帶領下,我們走進在地漁村聚落、欣賞夕陽與生態美景,還要思考如何讓生態永續!接著登上鰲峰山,探訪牛罵頭遺址和傳統的金紙與製香產業。最後來到清水老街和古蹟學校清水國小,還要騎單車遊水圳,深度體驗在地生活,重新認識台中清水! 

本週五晚上八點到九點,敬請鎖定公視13頻道,和我們一起到清水走透透!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