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6/8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 六龜生態產業小旅行

曾經因為八八風災而觀光受創的六龜,歷經這幾年的重建,去年林務局開放素有小桂林之稱的18羅漢山自然保護區,讓六龜成為進入東高雄九個區域的觀光入口,進到這裡不僅可以飽覽大自然經過千年變動的地質變化、還可以品嚐友善環境耕種出來的農特產品。

順著荖濃溪走,我們來到了南橫入口驛站的寶來,提到寶來,多數人想到的就是溫泉,八八風災曾經沖斷了寶來溫泉的源頭,重創了寶來的觀光產業,雖然是危機,但也是轉機,這幾年在寶來人文協會的陪伴下,從重建到學習進而變成專業的工藝傳承,寶來這幾年成功的從溫泉鄉變成了生活美學與工藝社區,也成為許多國外社區工作者來台取經的成功案例。

這一集的在地旅行將帶大家深度走訪六龜各個社區,來感受六龜居民經過八八風災後,用謙卑的心對待大自然,朝向觀光永續方向努力的決心。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