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07/02 南部開講-Delta變異株入侵 醫療與邊境如何因應?

屏東枋山爆發Delta病毒變異株群聚感染,這幾天沒再傳出新的確診病例,Delta疫情在屏東已經算控制?要觀察多久才安心?
在朝野及民意的疾呼下,指揮中心終於同意入境普篩,今天開始邊境管制全面升級,入境全篩+集中檢疫,解除隔離前都要做滿三次快篩+PCR,能確實防堵Delta入侵缺口?病毒不斷變異,台灣防疫策略因應腳步太慢?
歐美各國紛紛解封開放,新加坡也提出與病毒共存的解封藍圖,在2/3人口接種完第二劑疫苗後,透過快篩檢測與疫苗護照開放商業活動與旅遊,感染者在家中康復,只監測重症病例而非感染病例,將成未來新常態生活,台灣何時才能提出我們的解封藍圖?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義大醫院執行副院長 林俊農

▶️▶️
Delta變異株入侵 醫療與邊境如何因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