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5/06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高雄六龜

在地旅行【六龜的世界級生態】 三生一體的六龜,將土地慢慢的還給大自然, 與在地居民共同復育三和溪,塑造出最適合魚類的環境, 整座山成為紫斑蝶的休憩地,紫蝶公路打造生態永續, 讓本土魚類與紫斑蝶都能不停造訪六龜。 在地旅行【走進濕地學校】 八八風災之後,帶領著幼童以自然工法建造濕地, 讓原荒廢20年的土地轉變成生態復育的絕佳地點, 豐富的昆蟲與植物環境,成了孩童最棒的實驗基地, 從在地歷史到文化,在每個親身體驗中學會與自然共存。 在地旅行【留鄉青年點亮六龜新夢想 】 喝一杯有五感體驗的好茶,食一口在地栽種的芭樂, 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留鄉青年仍在六龜探索新可能, 每個環節都富含小農的盡心盡力,承接傳統也開創未來, 讓這片土地創造更多連結,為在地發展開啟新篇章。

▶️▶️公共電視13台:5/6 (五)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