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5/27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台灣進入疫情高峰? 中重症人數可能大增?

今日確診數、死亡數皆創新高,正式進入疫情高峰期?以目前國內的快篩、PCR等檢測能量,可以應付這樣的確診人數?北到南的地方政府的醫療資源調度,也都準備好了嗎?面對高風險族群們該如何保護? 
目前預計直至七月高峰期確診數還要會再多300萬人,依比例來看未來約9000人有重症疑慮,台灣重症死亡率也節節上升,到底是哪裡出問題?而台灣兒童併發腦炎後,病程發展迅速,該如何有效掌控避免惡化?從疫苗施打到提早放暑假能更有效保護兒童?
疫情爆發已有一段時間,醫護人員人力緊迫,即使提高補助可以解決醫護比不夠的問題嗎?該如何平均分擔醫護能量,解決人力問題?

節目來賓:
義大醫院執行副院長   林俊農
高醫感染內科主任   陳彥旭
中西醫雙執照醫師  翁銘佑

▶️▶️台灣進入疫情高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