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6/03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雲林台西 看老地方如何活出新生命

在地旅行【海口魅力正放送 聽台西老故事 】 海聲、風聲、吆喝聲,讓聲音成為傳遞故事的媒介, 自然與人組成的音樂迴盪在心頭,感受著過往情懷, 老厝與傳統產業相輔相成,活化在地資源使青年回流, 發現偏鄉的每個美麗日常,歲月痕跡藏著悠久歷史。 在地旅行【老地方老職人 再現昔日風華】 頹屋乘載著歷史脈絡,直至今日再次發現隱藏的光彩, 重整老屋之時,讓富含故事的建築特色被看見, 帶藝術創作進入場域,一支筆就為頹屋注入無窮生命, 腐壞的牆壁有了色彩,讓台西的故事可以繼續傳下去。 在地旅行【希望之海 一個兜起台西的圓】 擁有無數珍貴無形特產的台西,透過五感體驗來認識在地, 海風吹拂出無數靈感,將台西的意象轉換成創作養分, 不僅孕育了許多詩詞作品,也轉換成色彩點綴著小村, 正港的海口味使台西擁有強韌的生命力,串起多方力量來愛這塊土地。

▶️▶️公共電視13台:6/3 (五)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