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6/17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確診破300萬人? 群體免疫出現效果?

全台疫情有減緩的趨勢,但中南部還在高原期?下週若成功反轉,台灣疫情將會穩定許多,預期到6月底,台灣單日確診個案可能會低於3萬以下?omicron的疫情還沒有結束,現在又傳出BA.4和BA.5變異株 ,即使確診過也會重複確診?新的變種病毒不斷進化,我們也只能一直打疫苗因應?第四劑也要趕快跟上?
台灣超過300萬人確診康復後,開始擔憂是否會有長新冠的後遺症? 長新冠會導致疲憊、記憶力變差、呼吸困難等症狀,尤其女性、肥胖、長者與呼吸衰竭者風險更高?預計數十萬人可能會罹患長新冠,有關後遺症的後續追蹤該怎麼處理?政府和醫療體系要先做好哪些準備?確診者們如何面對?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義大醫院執行副院長   林俊農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胸腔暨重症科醫師  陳煌麒

▶️▶️公共電視13台:6/17 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