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6/03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雲林台西 看老地方如何活出新生命

【海口魅力正放送 聽台西老故事】 放送聲是在地溝通媒介,大自然的聲音變為回憶的傳送帶, 雖過往繁榮逐漸沉寂,但蚵殼依舊串起鄉村力量, 在地產業保留了原先顏色,傳承之餘也期待青年回鄉, 即使偏鄉也能透過眾人力量,打造出屬於自己的聲音故事。 【老地方老職人 再現昔日風華】 屹立在地已久的頹屋,彷彿在等待故事被挖出的那日, 尋出每戶建築個別魅力,修復整頓出各式紋理, 讓破損的家再次長出個別色彩,繪出在地生命力, 結合內蘊文化與在地產業,玩出地方新未來。 【希望之海 一個兜起台西的圓】 看浪漫風雅的台西,職人們以多樣方式詮釋小鎮光景, 海水拍打聲、蚵田的光影,處處都刺激著靈感的創作, 以蚵棚作為精神象徵,連結居民與土地的力量, 台西猶如流動多樣般的色彩,層層堆疊出全新樣貌。

▶️▶️在地旅行 雲林台西 完整版:https://youtu.be/9M-8aodKDH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