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3/03/31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深入小鄉鎮 探尋力抗凋零的回春解方

【復甦廢田 找回人與土地的生命力】 讓廢田回春,再次種下對家鄉的未來與期望, 凝鍊起人與北埔鄉之間的連結,帶動起在地價值, 將木材餘料化為手工筆,一層層打磨出全新亮點, 即使在有限的條件下,依舊為社區堅定的走出每一步。 【老地方老職人 再現昔日風華】 號稱台西第一街的中山路老街,再現色彩成了藝術街區, 引導更多的故事進入閒置已久的頹屋,讓生命在此綻放, 挖掘老職人的歲月痕跡,重現曾經的花漾年華, 經過一番的努力整頓,為海口增添出多樣的魅力風采。 【西進南橫 先探桃源秘境】 曾中斷13年的南橫公路,在重啟通車下帶動在地旅遊潮, 走訪一趟部落巡禮,感受山林之下的自由與感動, 以守護土地為由,返鄉青年改以有善農法種植作物, 匯聚起部落的文化故事,提升在地的附加價值。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深入小鄉鎮 探尋力抗凋零的回春解方 
        完整版:
https://youtu.be/JP5NFL1Zg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