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3/03/31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深入小鄉鎮 探尋力抗凋零的回春解方

在地旅行【復甦廢田 找回人與土地的生命力】 歲月彷彿停留在此,百年老宅見證著北埔鄉的過往, 讓偏鄉展開新的可能,復甦廢棄農田,點燃農民希望, 回收木材角料打造成的手工筆,為在地打造循環經濟, 打破傳統框架,打磨出更具特色的社區價值。 在地旅行【老地方老職人 再現昔日風華】預吿 發現隱藏在頹屋下的亮點,讓歲月的痕跡重回光明, 帶領藝術進入場域,色彩再次填滿斑駁的牆面, 在地老職人喚醒了曾被遺忘的文化故事, 讓徐徐海風也能吹向老屋,層層堆疊出台西的無窮生命。 在地旅行【西進南橫 先探桃源秘境】 遼闊美景盡收眼底,走進馬舒霍爾部落探索原始之美, 部落內一年四季裡豐盛的農產品是大自然的饋贈, 在返鄉青年的努力下捨棄慣行種植,以尊重之心守護土地, 再次建立起與土壤間的連結,帶動部落的文化脈動。

▶️▶️公共電視13台:3/31 (週五)晚間20:00-21:00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