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3/03/17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雲林斗南 看傳統農業如何走出新路線

【良性對待土地 有機農友不孤單】 走進他里霧的友善良田,兼顧糧食安全及環境永續, 天然湧泉灌溉農田,養育著當地生態特有種, 有了植物醫生的進駐,深入瞭解農友最適合的農法, 不過度干預,以一顆陪伴的心栽植更多有機作物。 【來一趟戶外教學 深入產地認識食材】 斗南為全國馬鈴薯生產重鎮,以嚴格的基準來分級挑選, 農田中各形各色的在地食材也吸引著生態廚師的興趣, 深入產地,讓土地與料理共譜出美味的在地故事, 以永續的精神為農友層層的烹調出屬於台灣的口味。 【在地循環農業 提升廢棄物的新價值】 多元利用NG農產品,走出斗南農業新路, 農廢化為肉牛糧食體現循環農業,創造在地經濟, 友善農田進駐校園,讓食農教育從小開始培養, 在動手體驗下感受食材背後的價值,與土壤深入培養感情。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在地旅行雲林斗南 完整版:https://youtu.be/K4DqmYIv6E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