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3/03/17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雲林斗南 看傳統農業如何走出新路線

在地旅行【良性對待土地 有機農友不孤單】 推廣環境友善耕作,以健康的土地栽種農作物, 與植物醫生攜手合作,陪伴農民正確走上有機之路, 從科學的角度切入,解決田間的疑難雜症, 一步步培養富饒又健康的農田,為斗南形塑出更不同的想像。 在地旅行【來一趟戶外教學 深入產地認識食材】 適中的溫度與良好排水性造就出馬鈴薯最佳的生長條件, 輪流栽種馬鈴薯與水稻,為土地找回更好的養分, 生態廚師深入產地,感受農友、作物、風土之間交錯的關係, 料理起這塊土地的永續精神,品嚐背後的文化故事。 在地旅行【在地循環農業 提升廢棄物的新價值】 NG農產品不NG,廢棄農產品也能創造在地經濟, 將其轉換成肉牛飼料,一舉解決在地農業問題, 牛隻的糞便也化為肥料,讓這份善的循環持續維持, 期待透過友善農法讓曾經的生物回家,向下扎根守護土壤的溫度。

▶️▶️公共電視13台:3/17 (週五)晚間20:00-21:00
▶️▶️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