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3/05/05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台灣會缺電嗎? 緊急高價買電?核二2號機又除役? 風 光 水 火電力夠嗎?

上個月台電因為擔心備載容量太低,所以在4月18日晚間啟動需量競價,讓人懷疑電力可能不足?尤其核二二號機今年3月正式除役,代表有將近一百萬瓩的電力將不見?有能補起這份缺口的發電計畫嗎?全民擔心電力不夠? 政府為了維繫夏日用電不虞匱乏,特別指出現在白天可以使用太陽光電、晚上可以用水力發電,但面對氣候變化跟缺水問題,綠電很難發揮到全力?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佔比要達到20%,可能辦得到?尤其這幾年台灣要吸引外資、台商,電力是最基本的基礎建設?能源開發勢在必行?但我們還有哪些空間?小規模的發電措施能成為主流嗎?郭董提出的SMR小型核電廠有可能改變台灣的能源開發策略? 節目來賓: 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 梁啟源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蔡卉荀 自主發電達人 賀茂林

▶️▶️公共電視13台:5/5(週五)晚間20:00-21:00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