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2/05/10-南部開講-在地旅行系列-阿里山北四村之旅

阿里山的風景之美,眾所皆知,而我們除了要帶大家來看阿里山的美景之外,也要帶大家來認識阿里山上的鄒族文化。

而里佳可以說是阿里山鄉,最靠近中央山脈的部落,在那裡白天天空特別藍,在晚上時候,他們的星空特別的亮,是藍色的部落,也有人說是星光部落,特別是在每一年的四月、五月更是當地的螢火蟲季節,這時候我們就透過鏡頭帶您來看看南部開講,在地旅行-阿里山北四村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