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2/08/09南部開講節目預告:新良食運動

你知道台灣的豬很幸福嗎?
因為牠們吃的廚餘裡,有台灣Q彈的頂級米;還有盛宴上的山珍海味,台灣一年丟棄的食物,高達18億元,比中日韓多20% 更是南亞、東南亞的8.7倍,台灣對食物的浪費超乎想像。

近年來,日本開啟「食育教育」、南韓的廚餘也要開始收費,台灣是不是也需要來一次「良食」革命? 取適量、吃當季,用在地,物盡其用?

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要讓您了解從產地到餐桌,食物如何被浪費? 也讓您知道如何透過食物銀行,讓下一餐沒有著落的人,免於飢餓?

節目來賓:
新竹教育大學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副教授 張瑋琦
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祕書長 陳堅智
天下雜誌資深記者 洪雅芳
綠農的家 洪輝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