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2/08/16-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系列 尋找失落的西拉雅文化


    台南新化,是目前尚未獲正名的西拉雅族的原鄉,一條早年往來貿易的胭脂古道,記錄著西拉雅人的生活足跡。        
   
    往郊區走,礁坑社區裡,橄欖樹林底下,密密麻麻佈滿野戰地道,廢棄的國軍訓練基地,給了居民說不完的故事。

        
    新化人這幾年努力要找回屬於他們的文化特色,打造產業,讓年輕人找到回流的契機,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帶您到新化,看見他們的變與不變。
        
    新化老街,一整排的仿巴洛克建築,至今仍完整保留,代代相傳的老店鋪,加深了老街的人文厚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