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2/09/20-南部開講節目預告:雲林農業大縣找回人文之美

    雲林,大家印象中的農業大縣,花生、西瓜、濁水米、蚵仔都很有名,走一趟雲林會發現,它也有豐富的文化底蘊,開發慢、老東西來得及搶救下來,當各地郡役所早就拆到無影無蹤之際,虎尾的郡役所保存下來,化身為布袋戲館,郡守的官邸,變成了故事館,成了大人小孩分享故事的地方。

    走進市中心的菜市場,兼具書店和藝文展覽講座空間的【虎尾庴沙龍】,委身在一棟八十幾年的老房子中,在風華再現的老屋裡,呼吸著文學氣息,原來虎尾也有讓都會人羨慕的文化資產。

    西螺老街的居民,同樣努力的在保存這裡的老味道,從一棟棟蒙塵的廢墟裡,把它的風華釋放出來,但他們不想要充斥觀光客的老街,全力保有自己的生活樣貌,西螺老街想走一條不一樣的路。
    
    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在地旅行」邀您走一趟雲林,重新認識它,收獲會比想像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