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12/5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跟著謝銘祐音樂遊台南

台南,有許多的老房子隱身在台南巷弄,近年來,也興起一波老屋欣力的風潮,巷弄老街的古樸建築,不論是一面斑駁的牆、一道落漆的門,都是會說故事的老房子,斑駁的歷史痕跡,希望能夠找回老城市,老房子,老故事的記憶,重新活化舊建築的價值去年閩南語金曲獎得主謝銘祐說,台南市有一些味道,是別的地方比較少的,人味是城市的根本,台南是他在創作路上得到最多養分的一個地方,透過吉他,唱出對故鄉這塊土地的韻味,希望城市專屬的記憶可以被保留,讓大家認識不一樣的台南

即將被拆除的鐵路東移沿線,南北貫穿市區的鐵軌,經過幾十年來的發展、變遷,有人住在這邊一輩子了,是許多台南人共同的回憶與生活的地方,台南鐵路地下化,應該從許多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它,傾聽民間聲音,也可以停下來思考,如果這條路,有了一些變化,台南市民對於台南的想像會是什麼?當建設開發,掩蓋了故鄉在我們心目中最深刻的印象時,那代表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