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4/24 南部開講:四月限水五月限電? 台灣能源哪裡來? 民進黨綠能政策十年500億度 空中畫大餅? 政策能落實?

乾旱缺水問題未解決,5月又將陷入限電危機? 經濟部能源局日前警示,由於水情吃緊,導致水力、火力發電效能受到影響,加上多部機組排定5月大修,5月恐發生缺電危機。

為了達成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日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綠營執政縣市長宣示非核家園新能源政策,主張要提高再生能源的總發電量,10年內要開發綠色能源500億度,但學者警告,台灣不必等到十年後,二年後的2017年就可能出現缺電,因為核一廠乾式貯存場水保計畫至今卡在新北市政府未過,而核廢料境外處理也被立法院叫停,等於是提前除役。

台灣會缺電? 是真話還是謊言? 台灣的能源配置將如何規劃? 綠能可以從現有的每年62億度在十年內增加到500億度,填補火力、核電的缺口? 台灣是否有推動再生能源的本錢? 面對可能缺電的危機,政府配套措施備妥了嗎?

節目來賓:
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主任  葉宗洸
台南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院長  黃鎮江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
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  洪輝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