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5/12/2 南部開講-國旅行不行? 擴大國旅能成功?

蔡政府上任以來,陸客來台人數急凍專營陸客的旅行業者哀鴻遍野,為降低對觀光產業的衝擊,行政院投入3億元擴大國旅市場補助方案,參團旅客的、住宿到交通皆有補貼希望透過台灣國旅團客彌補陸客驟減的缺口補助受衝擊的旅行業者開拓新型態市場客源,政府祭出3億元拯救國內觀光產業,能填補陸客減少的缺口? 活絡整體國旅市場經濟效益?
國內旅遊成本高,飯店房價太貴,被國人批評CP值太低,同等價格在國外可住到五星級,為何台灣旅遊價格這麼昂貴? 政府如何提升國旅吸引力? 讓國人也喜歡在國內旅遊?

節目來賓: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 陳瓊華
承億文旅集團行銷業務處處長(飯店業者) 翁明宏
生態旅遊業者 許明正
旅遊作家 快樂雲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ptxiP1560BI
▶▶公視「+7服務」影音平台收看:http://vod7.pts.org.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