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6/1/6 南部開講-長照2.0上路! 能安心養老?

台灣的人口老化趨勢嚴重是全球老化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預估到2025年,台灣社會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小英政府力推的進階版長照2.0服務今年一月正式上路,分級建立3種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從鄉鎮到村里各設置不同規模與功能的據點,將社區長照資源分為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B級「複合型日間服務中心」以及C級「巷弄長照站」,提供社區居民居家服務、日間照顧、預防失能與在宅醫療,服務項目較長照1.0倍增,長照2.0能落實社區在地安養在地老齡照顧的目標? 能翻轉過去長照資源缺乏、品質參差不齊使用不便利的問題? 目前長照財源短缺和照護人力不足的問題,如何解決? 缺人缺錢缺信心,長照2.0如何在地幸褔過老年?

節目來賓:
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理事長 林金立
台南仕安社區總幹事  黃雅聖
北歐老人福利研究者 周傳久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drxfGu2GELA
▶▶公視「+7服務」影音平台收看:http://vod7.pts.org.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