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7/12/15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中南部空汙越來越嚴重 政府束手無策?

歡迎光臨中南部毒氣室!

一到秋冬季節,中南部的空氣品質天天量出橘紅燈,人民的健康拉警報!到底中南部的空汙從哪來?政府如何能對症下藥?高雄市最近推出大眾運輸免費三個月、學校禁辦運動會等措施,這真的有效嗎?花兩億元作交通補貼,能減少移動汙染源的空汙?如何讓兩億元花在刀口上?

最近行政院要修法放寬空汙基金的分配,要把9.2億的空汙基金分配給各縣市,在地的汙染在地最清楚,這些錢高雄有什麼規劃?怎麼做才能讓眼前天天亮橘紅燈的空氣品質,馬上看得到改善的成效? 針對高屏地區嚴重汙染區域,政府必須進行長期流行病學調查及健康風險評估?

從中火、麥寮到興達電廠,大型火力發電廠的空汙排放成為民眾的夢魘,燃煤電廠或工廠佔中南部空汙的比例很高?燃煤也是影響我們健康最大的殺手,工商界日前與賴清德聚會,提出解決空汙的問題,就是要重啟核電,我們只能煤電和核電當中選一個?能源轉型該如何進行?優先訂出明確的減煤時程與機制?先讓人民可以安心?面對煤炭對空汙造成傷害,政府該要有什麼具體宣誓?過去即使雲林通過禁燒生煤、彰化展延台化許可證,卻都遭受中央的抵制,中央地方如何分權?12/15(周五)晚上八點到九點公視「南部開講」,面對越來越嚴重的空氣汙染,民眾如何保護自己?

節目來賓:
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 鄭清山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總召 陳椒華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楊澤民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敏玲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