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7/12/15 南部開講-中南部空汙越來越嚴重 政府束手無策?

最近中南部的空氣非常差,連日飽受空污之苦,多處空氣品質指標(AQI)都達到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嚴重危害人民身心健康,今年11個月的統計,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不良天數都超過1/3,尤其秋冬季節,更高達一半以上,中南部宛如置身在毒氣室,台灣空污日益嚴重,空氣污染物究竟從哪裡飄散來? 中南部空污失控誰造成?

為因應高雄冬天空品不良以及減少汽、機車交通運具的使用,高雄市政府最近也針對空污啟動幾項對策,祭出公共交通運輸免費搭乘三個月等措施,這真的能夠改善高雄空汙? 減少汙染的排放? 高雄是全台灣機車密度最高的區域,即使大眾運輸免費,但是要從機車轉換乘大眾運輸,免費就能改變大家的交通習慣? 秋冬季節禁止學校舉辦運動會,但是學校還是得上體育課或其他室外課,如何讓學生能免於暴露在戶外的空汙威脅? 面對如此嚴重惡化的空汙,中央與地方政府如何對症下藥杜絕汙染源,還給國人一個健康的呼吸權?

節目來賓:
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 鄭清山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總召 陳椒華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楊澤民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敏玲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oesugxa_qjY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