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7/12/8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金門戰地史蹟小旅行

位於前線戰地的金門,對許多曾經駐防金門服役的人來說,這裡是青春歲月中的一段印記,更是一生難以忘懷的軍旅回憶,在戰地政務解除後,找尋家的記憶也成了這些人對金門的一種嚮往,不過這幾年隨著觀光熱潮時代的更迭,金門也有了許多改變,究竟老兵心中家的樣貌也變了嗎? 這集南部開講在地小旅行,節目團隊跟著一群為戰地史蹟請命的人,回首去找尋當年老兵駐紮在這裡軍旅甘苦生活,也重新來看看今日的金門,老兵們對這塊充滿回憶的土地,家的味道還在不在?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91me7aCrOJU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