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7/12/29 南部開講-向狼師說NO 如何讓校園遠離性侵陰影?

台灣性侵害犯罪防治法施行20年,根據調查,每年仍有上萬件的性侵通報案,其中校園就佔了1/10,被認為安全的校園環境,卻是發生性侵的熱點之一,其中多數是學生對學生的關係,老師猥褻性侵學生的事件,也占了約四分之一,但因為師生之間不對等的權勢關係,也導致師對生的性侵案件更難處理。近年來,校園性騷擾或性霸凌的情形相當嚴重,長久存在於學校中,少有受到正視,平均兩天就發生12件性侵案,大多數性騷擾事件的受害者,都會選擇沉默隱忍,面對層出不窮的校園性侵,孩子要如何懂得自我保護? 如何讓校園遠離性侵陰影? 保護孩童遠離性侵威脅與人身安全?

節目來賓:
高雄市衛生局長  黃志中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  張萍
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  吳惠玲
中正高工輔導教師 卓耕宇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i-aaTI48woE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