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1/19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 花蓮食育小旅行

南部開講節目去年八月曾經播出一集花蓮食育小旅行,引起很多迴響,有感於海洋資源耗竭越來越嚴重,如何保護海洋資源,其實可以從自身做起,從海洋到餐桌,如何吃對的魚?怎麼吃魚? 需要不斷的呼籲和提醒,因此這禮拜的在地旅行,我們重製食魚教育小旅行,希望讓專業漁人教大家如何買對的魚、吃對的魚又友善海洋環境

節目報導的是,在花蓮七星潭從事海洋研究和海洋環境教育的一群年輕人,為喚起人們對海洋生態的珍惜和保育,致力於食魚教育,結合產地漁業資源推出漁村、淨灘、海岸不同主題的經典漁業體驗他們用創新又活潑的方式,帶著遊客認識當地的定置漁業、看小販如何搶標鮮魚,最後還教大家怎麼吃魚,從海洋到餐桌完整體驗!另外也走進漁人生活的社區,穿梭漁村巷弄,走進山裡的軍用坑道,用前所未有的眼光,重新認識七星潭。

同時也要再走一次花蓮最南端的富里和玉里。從東里鐵馬驛站穿過金黃稻浪,走進社區,聽平埔族人與客家人遷徙到後山的移民故事;到赤柯山上,從滿山遍野的金針花中,看見農村營造的活力。本週五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到花蓮體驗後山產業人文風情。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