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1/5南部開講-中南部陷低薪風暴? 青年流失嚴重?

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出起薪三萬元,是她的夢想數字,台灣近年來整體薪資成長偏低,勞工的薪資水準幾乎處於原地踏步的狀況,相較於全台灣的低薪問題,中南部產業和部分服務業更是嚴重,不少勞工只能透過延長工時方式,賺到足夠的生活所得,面對低薪化的環境,政府如何提振低迷的國民所得? 如何拿出更具體有效的加薪策略? 扭轉低薪工作者的現況? 基本工資三萬元的夢想價真能實現? 台灣起薪低、工時長,迫使人才外流嚴重,如何終結低薪的困境,改變勞資關係不對等的現象?  



節目來賓: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 葉品言
求職網發言人 楊宗斌
工作貧窮研究室主任  洪敬舒
青年代表  劉閎逸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1ESiCsPDtz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