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9/21 南部開講-深度小旅行遇法規 政府民間該怎麼做?


政府這幾年來大力推動農村和部落旅遊的新旅遊型態,希望能為台灣觀光再創新的契機,但根據「發展觀光條例」規定,非旅行業者不能推出遊程,許多部落、社區旅行受法諸多只能用體驗名義進行,壓制了農村旅遊或生態旅遊成長的空間。

台灣發展社區營造,進而形成社區、農村旅行已20年,政府一方面鼓勵社區投入微旅行產業,另一方面法令卻窒礙難行,社區小旅行於法無據? 政府法規哪裡出問題? 面對社區旅遊的諸多問題,政府如何透過法規與教育協助規劃? 發展觀光條例該納入管理? 讓社區組織也能變成觀光產業之一? 社區旅遊能成為觀光新藍海? 灣的旅遊發展能走出新的路?

節目來賓:
交通部觀光局公關室副主任  許宗民
南投縣導覽解說協會理事長 陳巨凱
旅行社負責人 陳佩伶
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教授 陳美惠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