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9/28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大雨炸出五千坑洞? 台灣道路品質出問題?

823豪雨重創南台灣,大雨過後,台南、高雄陸續出現汽車掉進馬路坑洞的意外,甚至連拖吊車都整台摔進坑洞,不可思議的畫面不斷出現,估計高雄市的大小坑洞就超過五千個,為什麼一場大雨就會讓一個城市的道路千瘡百孔? 是誠如行政院長賴清德說的:可見雨下得有多大! 還是如同市井小民質疑的,道路施工品質有問題?
持平而論,高雄市做為一個工業重鎮,貨櫃車、拖板車、大貨車本來就穿流不息,對於道路的壓力和破壞在所難免,別說頻頻破紀錄的大雨,連平時也是坑坑洞洞,但真的怎麼修都修不好嗎? 看得見的表面,表層柏油路下的級配是否有偷斤減兩? 看不見的地底下,地下管線、箱涵的配置、施工、管理到底有多少問題? 隱藏了多少危機? 道路鋪了再挖,挖了又鋪,前天剛鋪,隔天又在開挖,這樣的問題,每天都在上演,全台灣都一樣,難道真的沒有改善的一天?
道路的平整是許多市民最關心的議題之一,也經常是民怨的第一名,各縣市近年也紛推路平專案,希望提供良好的道路品質,然而各地馬路仍然坑洞不少,成效非常有限,政府能不能拿出一套好方法,做好道路施工管理?周五晚上八點公視南部開講」,將邀請專家學者一起來體檢台灣道路,路見不平! 台灣的馬路何時才有平坦的一天?

節目來賓:
高雄市工務局局長  蔡長展
東方設計大學文創設計所副教授  陳啟中
大地與土木工程技師  張瑞仁
高雄市小港區鳳興里里長  洪富賢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