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10/19 南部開講-把人找回來? 台版地方創生如何扭轉偏鄉命運?

因應台灣城鄉發展失衡等問題,為此,行政院要開始推動地方創生政策,將2019年定為台灣地方創生元年,地方創生與過去推動的社區總體營造、農村再生,到這幾年的漂鳥計畫有差異? 地方創生能為鄉鎮帶來什麼樣的可能性? 產業發展、社會褔利到地方品牌能全方位扭轉遲暮鄉鎮的現況? 取經日本地方創生模式提升地方產業讓人口回到鄉村,台灣能翻轉成功

節目來賓:
國發會副主委  曾旭正
實踐大學休閒產業管理系助理教授  李宜欣
拾荒流工作室執行長  許明揚
鹿野在地旅遊平台召集人  釧南雁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