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10/5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 嘉義市老屋小旅行

阿里山森林鐵路是珍貴的文化資產,大家都喜歡搭著火車到山上欣賞美麗風景,但是森林鐵路的起點,就在嘉義市。嘉義市因為阿里山林場的開發而發展,也因為材木取得方便,留有許多精采的檜木老屋。這一回的小旅行要從森林鐵路和林業開始,認識活化再利用的玉山旅社和林業老宿舍群,還要跟著達人的腳步,走訪台灣花磚博物館以及市民生活的街區,走讀嘉義市的城市發展足跡,深度感受在地生活氛圍!

本週五晚上八點到九點,敬請鎖定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來一趟老屋小旅行,從不一樣的角度重新看見嘉義市!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